栓花

我是个非常无聊的人。

        刚刚在火车站看到了一个背影,像极了高中时的声乐老师,仔细一想,并不是,她已经不是印象中那样年轻了。那一瞬间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高中那时老师的年龄,三十岁。时间过得多快,但多年未变的是学声乐时对发声方法抽象的不理解。有一位同学跟我一样,每一次上完课嗓音都有变化,可能是因为我俩的方法都不对。记得有一次上完课我们一起回家,路上说了一些可说可不说的废话,印象深刻的是我们都变了音色的嗓子。好笑又无奈。

       那是我印象里最后一次跟他说话。接下来我们都顺利的上了大学,并在同一个地区,也都经历了可怕的地震,在人人网上互相闲聊近况,但我们还是没成为好朋友,毕业以后人人网不再更新我也再没见过他的动态。

        参加工作以后的一年春节,爸爸上楼说着今天听到的消息,S出了车祸,当场死亡。

“谁?”

“就是你的高中同学S”

“确定?不可能!”

“是啊。就是他。”

“可是过两天就过年了啊,这怎么可能呢?”

       有时候你不理解的词语,生活总能用实例让你明白,世事无常。我经常会没有什么理由的想起他,如果你已经30岁了,你是不是也会变成中年肥胖的油腻大叔,还是坚守你的本行继续出现在电视机前播报新闻,有些东西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      昨天参加朋友的婚礼,看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们,看到你们真好,你们在笑真好,希望我们一直都这样。

评论(2)

© 栓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